这里是麦茶喵,叫我麦茶就好~~喜欢画画还请大家多指教~~人好相处❀,【怪物猎人❀恋与🌸遇见逆水寒❀方应看❀中二病也要恋爱❀bg❀掌游❀雏田❀少女心❀】\(≧▽≦)/~
212

深夜叨點,關於借鑑,關於抄襲,還有其他的

所以很多时候憋屈的不行,洗地的也怪恶心~

严重仿画风啊,过度借鉴啊这类我一直毫无好感

荒境:

關於借鑑的人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看法

傷害原作者的人總是會抱有同樣的想法的
在我看來,在這些人的概念裡,作者本身就是和他們不在一個世界裡的。
他們是「普通人」而作者是「作者」。
「作者」並非「普通人」。是遙不可及的存在,即使「作者」之中的某一個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情隱退了,消失了,對於他們而言也無關緊要。

因為少了這一個作者,還有千千萬萬個作者,這世界上根本不缺他一個人的作品。

至於作者本人的想法,喜歡這個作者的人的想法,都是沒有必要考慮的。

他們抱著「借鑑學習」「分享優秀作品」的「好心」,就能做所有事,並且會被那些自覺得是「普通人」的人支持。

「普通人」會覺得:分享你的作品說明看得起你;會覺得:是抄的又怎樣,好看不就行了;會覺得:借鑑學習是每個人的第一步,你難道不需要學習嗎?

因為最後的結果都是他們看到了他們喜歡的圖,所以其餘的怎樣都無所謂了。
他們給自己找了無數個理由安撫自己的心,告訴自己這麼做是沒錯的,支持跟自己站在一邊的人是沒錯的。

有的作者因為被盜圖從此註銷了帳號,不再公開發圖,但是那些盜圖的人無從得知,因為本身會盜圖的人,就不會在意原作者究竟怎樣
有的作者抄襲了卻被縱容,因為大家覺得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就沒問題,會有大批喜歡他的人擅自原諒他,忘記原本他傷害的最多的應該是被抄襲的那個人
有的作者打著借鑑學習的幌子,去近乎抄襲的模仿,所有人都會原諒他,因為認為借鑑學習是進步的一環。

為什麼所有人使用著漢字卻不算抄襲因為文字本身就是被創造來使用的,為什麼剛開始畫畫的人照著書本臨摹卻不算抄襲因為書本本身就帶有書上人物的肖像權

什麼「為什麼我越來越不懂借鑑跟抄襲的界線了?」因為你蠢。

一開始就想著投機取巧的人就不要搞創作

你想要進步,你想要學習,所以別人的心血成果就可以被你拿來作為進步和學習的工具嗎?為什麼?憑什麼?
因為你想要學習進步的心是對的,被你「過度借鑑」的人就理應一聲不響容許你的行為嗎?
因為你非商用所以你就可以用著別人的成果投機取巧跟別人展示那是你的嗎?
因為不是罪大惡極十惡不赦所以就不是錯了?

如果真的可以正視自己的所作所為就不要跑開話題攻擊別人說什麼想紅無聊沒事找事
捍衛自己喜歡的作者這件事一點也沒做錯

有的時候有很多事情,會因為很多原因,讓原本的錯誤變得「並沒有那麼嚴重」
可是這不意味著這就是正確的了,除了絕對的「對」和「錯」之外,並不是就什麼都沒有了。
人不會是那麼簡單的動物


這些話不針對誰 只是看最近的事情有感而發 很久以前別人就說過我跟個憤青一樣總是沒事瞎BB 意見不同覺得無法苟同的歡迎取關

*我不反對借鑑 但是借鑑了不經過作者同意、沒有標註出處直接公布到網路上 幾乎等於跟所有人宣布「這是我的原創作品」 這樣的借鑑才不是借鑑好嗎給我醒醒

评论
热度(212)
© 香酥麦茶 | Powered by LOFTER